晴時多雲

參戰魔鬼賽程 小戴 白馭珀評估中

2020/05/24 05:30

世界羽聯下半年重點賽程

8至12月狂打22站

世界球后戴資穎是否參賽,須等團隊開會討論後才能做決定。(資料照)

白馭珀先前已評估8至9月開始參賽,但如何安排參賽計畫,會視疫情變化再做決定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世界羽球聯盟(BWF)公布下半年度調整後的賽程,預計8月11日、超級100的印度海德拉巴為重啟賽事首站。8月至12月暫定有22站,等於每週都有賽事,考驗選手的身心,加上國外疫情未歇,台灣選手大多表示,參賽規劃仍在討論階段。

受到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,世界羽聯賽事自3月全英公開賽後全部暫停,已2個月沒有賽事。BWF前晚公布新賽程,部分賽事取消後,剩下的22站被安排在8月中至12月進行,不同級別賽事會同時舉行,相當緊湊。

其中,8月和9月賽事集中在亞洲,9月1日登場的台北公開賽為首個超級300系列賽事;10月之後轉往歐洲,湯優盃率先在10月3日於丹麥舉行。世界羽聯秘書長倫德表示,這計畫只是暫時方案,在未確定絕對安全的情況下,不會隨意恢復賽事。

防疫期

前球后賽娜批賽程緊湊

緊湊賽程的安排引來球員批評,印度前球后賽娜在推特上質疑,「5個月密集飛行,而且還是在疫情期間,所謂的防疫指引是什麼?」其丈夫、男單好手卡夏普也表示,現階段還沒恢復訓練,對於復賽保持懷疑態度。

面對下半年緊湊的「魔鬼賽程」,台灣選手普遍還在觀望。台灣女單好手白馭珀說,現階段照常訓練,先前已評估8至9月會開始參賽,但會如何安排參賽計畫,將視疫情變化做決定;目前僅確定,7月的國內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若如期開打,將會參戰。

至於世界球后戴資穎的參賽規劃,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表示,必須等團隊開會討論後,才能做決定。目前僅確定小戴在7月11日會到南科,與前科技部長陳良基一同出席活動,全團賽方面也得等賽程出爐,才會決定是否參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