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集中30隊復賽 佛州迪士尼出線

2020/05/25 05:30

NBA相中的復賽場地,美國大學籃球賽也在此地舉辦。(取自迪士尼複合式體育中心官網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NBA受到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,停賽已超過2個月,近期陸續傳出好消息。聯盟日前已宣布,將在6月展開訓練營、7月重啟賽事。昨發言人巴斯進一步證實,NBA進駐奧蘭多迪士尼的合作案已進入最後階段,預計迪士尼複合式體育中心將是未來復賽的首選。

佛州奧蘭多迪士尼園區內的複合式體育中心,有三座綜合型體育場館,訓練設備與生活機能也應有盡有。(取自迪士尼複合式體育中心官網)

區內複合體育中心列首選

佛州奧蘭多迪士尼園區內的複合式體育中心,有三座綜合型體育場館,訓練設備與生活機能也應有盡有。(取自迪士尼複合式體育中心官網)

巴斯透露,「我們已對復賽場館進行全盤考量,並與衛生專家和地方政府協商。最重要的目標是有完善的檢疫和醫療設備,保障所有人的健康。場館腹地則必須能容納各球隊住宿、訓練和比賽,同時要在單一地點舉辦,避免舟車勞頓,減少感染風險。」

佛州迪士尼樂園設備完善,NBA進駐的合作案磋商已進入最後階段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聯盟30隊總管近期皆收到復賽調查問卷,針對訓練營、復賽流程、場館和賽程規劃進行意見交換,另外,賽程安排也是討論的重點之一。

例行賽打完 賽制未知數

目前聯盟規劃打滿82場例行賽,將在單一地點舉行,縮短客場飛行時間,賽程規劃較為密集,且可能安排三個場館同時比賽,從下午一直打到晚上,讓例行賽能儘早結束。本季賽程最晚將於11月1日結束,12月中旬展開2020-21新賽季。

NBA官方上週已將各隊問卷收回,預計近期將會擬定詳細的復賽白皮書,其中季後賽是否取消東、西部的賽制,直接以前16強種子排序,仍是未知數。

鵜鶘射手瑞迪克則搶先爆料,「我聽聞本季可能出現7、8種子挑戰賽,由東、西部排名7到11或是7到12名的球隊,加賽以取得季後賽門票,才會開始進行季後賽。」但此說法聯盟並未證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