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羽賽超前部署 小戴小天7月重出江湖

2020/05/25 05:30
周天成。(資料照,路透)周天成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受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,停擺逾2個月的世界羽聯(BWF)巡迴賽力求復賽,日前公布8月至12月賽程,其中9月1日至6日於台北小巨蛋登場的超級300系列台北公開賽,羽球協會「超前部署」,日前將防疫計畫送至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評估,盼賽事能如期舉行。

戴資穎。(資料照,美聯社)戴資穎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已送防疫計畫 盼9月如期舉辦

台北公開賽是300等級唯一總獎金達50萬美元(約1500萬台幣),並隸屬匯豐BWF世界巡迴賽,前一場是3月結束的超級1000全英公開賽,台北賽成為復賽指標賽事。

台北賽報名時間預計7月底截止,能否吸引久未比賽的各國好手前來參戰,值得關注。羽協提前備戰,在兩週前開會並制定防疫計畫,並由體育署將計畫送至疫情指揮中心,防疫會隨國家政策進行滾動式修正。

羽協秘書長李侑龍透露,初步規劃外國選手來台參賽至少隔離5天,若來自疫情嚴重的國家,不排除進行14天隔離,且這段時間所有花費由選手自付,並在隔離結束前進行採檢,確定沒問題才能參賽。

全國團賽 7月閉門登場

109年全國團體錦標賽將於7月9日至17日在台北體育館7樓登場,將不開放民眾入場,採「閉門」比賽,至於甲組賽事則在7月9日至12日展開,預計戴資穎、周天成、王子維等好手都將代表合作金庫出賽,也是台灣頂尖羽球員相隔許久的首場正式比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