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外籍生當狀元 九太審慎評估

2020/05/25 05:30
SBL新球季將開放外籍生有條件參與選秀,中州科大的斑霸(右)傳出有意願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SBL新球季將開放外籍生有條件參與選秀,中州科大的斑霸(右)傳出有意願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第18季SBL超級籃球聯賽領隊會議決議恢復單洋將與開放外籍生參加選秀,本季擁有SBL狀元籤的九太科技,對於新變革憂喜參半,球隊發言人沈超群透露,「我們不贊成SBL開放外籍生加入,本季雖僅有2名球員符合資格,但長遠來看,外籍軍團可能影響SBL生態,出現先發五虎有半數以上由亞裔和外援組成,將嚴重壓縮本土球員上場空間。」

至於回歸單洋將制,沈超群則給予肯定,「近幾季出現太多210公分以上高大外援,本土禁區淪為苦力,且關鍵時刻由洋將主導戰局,比賽精彩度也大幅下降。」下一季SBL洋將身高限制為203公分、月薪1.2萬美元。

依據新賽季外籍生選秀規定,衛冕軍健行科大石博恩與中州科大斑霸皆符合參選資格。據悉曾打過瓊斯盃台灣白隊的塞內加爾斑霸,對於歸化與參加選秀皆有高度意願,石博恩則仍在觀望。

沈超群透露,「既然聯盟開放外籍生參加選秀,我們也會審慎評估,斑霸的確是不錯的即戰力,但也要視最終報名選秀的球員名單而定,還不會太早下定論。」

上學年度外籍軍團大舉進駐UBA,包括世新大學阿巴西、丹尼爾,文化大學傑洛米和政治大學聶歐瑪、丁恩迪,未來都有機會進軍SBL。政大主帥陳子威認為,「台灣籃壇需要更多刺激,SBL帶頭開放外籍生參加選秀,也會讓更多潛力外籍生投入學生籃球,形成良性競爭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