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怕打太久 日職比賽要限時

2020/05/25 05:30
日職研擬今年比賽將限時,只要比賽時間超過3.5小時,9局結束後無論是否分出勝負,比賽將結束。(取自網路)日職研擬今年比賽將限時,只要比賽時間超過3.5小時,9局結束後無論是否分出勝負,比賽將結束。(取自網路)

逾3.5小時就不打延長賽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日本職棒力抗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,目標6月中復賽,今天日職將開會討論開幕相關事宜,也將討論比賽限時的議題。為了避免比賽時間過長,日職今年有意不實施延長賽,只要比賽時間超過3.5小時,9局結束後無論是否分出勝負,比賽將結束。

日職賽程縮減已經可以預期,官方希望仍能有120場左右的場次。有鑑於疫情專家建議,球員的體能和免疫力很可能因長期高張力比賽而下降,官方有意縮短比賽時間,藉以減輕球員的負擔跟感染風險。

《產經體育》、《Sponichi Annex》等媒體報導,若日職採取目前討論到的「3.5小時以內、9局打完不延長」政策,將是繼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之後,再次實施比賽時間限制。當年,為了確保全國電力供應無虞,日職宣布比賽時間有限制,該年度平均比賽時間3小時08分,算是達到成效。

中職領先全球開打、還逐步開放球迷以間隔方式進場,防疫政策雖落實至今,但倒是未有過比賽時間限時的討論。中職過往曾針對延長賽提出限時的規則,有過限時但局數不限、12局內限時等版本,但2009年以後就無限時政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