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代「投」緣》歐書誠是恩師之子 吳俊良︰人生真奇妙

2020/05/25 05:30

悍將歐書誠(左)父親當年的得意門生吳俊良(右),目前成為球隊投手教練,成就一段佳話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是巧合?還是命運的羈絆?現年58歲的歐敏良28年前在中職選秀會落選,但他曾是吳俊良的棒球啟蒙教練,並親自傳授決殺武器曲球,如今歐敏良的兒子歐書誠效力富邦悍將,正是投手教練吳俊良麾下子弟兵,命運好好玩。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「歐敏良是我少棒啟蒙教練,也是教我投曲球的恩師。」吳俊良說道。

歐敏良教他投曲球

吳俊良透露,原本他讀台南安順國小,後來被公園少棒網羅,就遇到在公園教球的歐敏良。歐敏良認為變化球打得好的球隊戰績才會好,每次打擊練球歐敏良常丟曲球給小球員打,後來就教他投曲球。吳俊良說:「我丟這麼久的曲球從沒受傷過,其實常投快速球反而容易造成手傷。」

吳俊良的極品曲球在國內數十年棒球史絕對算數一數二,加上少棒直球球速就有125公里,1986年威廉波特少棒賽他對加拿大投出無安打比賽,再對美西隊投出14K完封勝,成為奪冠大功臣。

吳俊良說,小時候歐敏良對他不錯,是很好的教練,前幾年去看兒子吳承運打球,正好巧遇歐教練話家常。

歐敏良是吳俊良啟蒙恩師,吳俊良又是歐書誠在富邦悍將的投手教練,吳俊良笑說,「去年我才知道歐書誠的爸爸是誰,今年到富邦又成了他的教練,人生真的很奇妙,希望他好好加油。」

相關新聞:

三代「投」緣》吳俊良是得意門生 歐書誠︰老爸的驕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