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若開打不能大「疫」 美職工會︰提高篩檢率

2020/05/25 05:30
紅雀隊內野手德容盼防疫政策鬆綁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紅雀隊內野手德容盼防疫政策鬆綁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美國職棒開打雖有曙光,但勞資雙方歧見仍難弭平,除了收益分帳方式外,美職球員工會還提出希望篩檢頻率更高的想法,藉以真正保障球員健康。

球員盼防疫政策鬆綁

球員工會提出的訴求之一,就是「每週數次」的篩檢。美國大聯盟官方日前提出長達67頁的復賽計畫書,球員工會針對分帳方式等細目,尚未點頭同意開打。球員工會也提出,高風險族群的球員的保護、賽前與賽後開放治療室、篩檢的頻率和對於確診球員或行政人員的醫治等細節訴求。

不過,球員間除了要求提高篩檢頻率,倒也有希望防疫政策鬆綁的聲音,尤其球員在賽前和賽後都不能使用水療和治療室,讓許多球員有些反彈。

紅雀隊內野手德容(Paul De Jong)受訪時說:「我絕對支持每天做快速篩檢,但也希望我們至少在場上或休息室時,能有充分的自由度。」今年轉隊到馬林魚隊的投手金茲勒(Brandon Kintzler)就說:「若不能使用這一切的設施,對選手來說會是很大的問題。」

也有報導指出,聯盟初步規劃是,國際球員日後若返國備戰新球季,只要篩檢呈現陰性,或許可不經過隔離、直接向球團報到。目前在大聯盟層級中,水手隊陳偉殷日前已返台、印地安人隊張育成也還在台灣,紅襪隊林子偉、教士隊胡智為和老虎隊江少慶則留在美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