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重返榮耀下猛藥 邱大宗接掌裕隆

2020/05/26 05:30
裕隆領隊孟慶杭昨現身WSBL女籃現場,親自宣布裕隆將聘請邱大宗擔任執行教練,展現大破大立的決心。(記者林岳甫攝)裕隆領隊孟慶杭昨現身WSBL女籃現場,親自宣布裕隆將聘請邱大宗擔任執行教練,展現大破大立的決心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首見非自家人掌兵符

裕隆本季冠軍戰不敵台啤,終結冠軍荒就差一哩路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裕隆本季冠軍戰不敵台啤,終結冠軍荒就差一哩路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邱大宗接掌裕隆,成為第一位非自家體系出身的教頭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邱大宗接掌裕隆,成為第一位非自家體系出身的教頭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裕隆在第17季SBL總冠軍戰不敵台啤,屈居亞軍,無緣終結長達10年的「冠軍荒」,昨領隊孟慶杭宣布球團將大破大立,由執教經驗豐富的邱大宗出任執行教練,原執行教練李啟億續留教練團,齊心幫裕隆拚冠軍榮耀,這也是裕隆隊史首次不是由自家人執掌兵符。

裕隆在CBA職籃時期由已故的錢一飛執教,進入SBL時代,錢一飛率隊完成3連霸,接著總教練或執行教練一職皆由自家人出任,包括張學雷、邱啟益、林正明、魏永泰及李啟億,只是球隊在2010年封王後,就成為冠軍絕緣體。

裕隆去年補進林宜輝、簡浩等國手級球星,下半季找223公分的布拉助拳,搭配史上最矮洋將基恩,成功在季後挑戰賽直落3收拾璞園,總冠軍戰一度燃起奪冠希望,只是最後仍以3:4敗給台啤。

執教達欣 曾兩度奪冠

孟慶杭對李啟億的執教表現給予肯定,但考量須做出重大改變,才有機會變更好,決定首度向外尋才,找55歲的邱大宗接任執行教練。

邱大宗曾執教宏國,2001年率新浪挑戰中國CBA,在SBL帶過台啤、達欣,並在2009、17年兩度幫達欣封王,他預計6月1日上工,著手整合球隊戰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