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教練陪他特打 林靖凱「擊」也佳

2020/05/27 05:30
統一獅二壘手林靖凱(記者黃志源攝)統一獅二壘手林靖凱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二壘手林靖凱不僅因優異的守備讓球評說出「我很喜歡」,近期打擊也回溫,更連2場演出3安猛打賞,他特別感謝打擊教練劉育辰陪他特打,讓他找回打擊的感覺。

去年林靖凱第1個球季打擊率就有0.300,今年開季陷入低潮,至5月9日為止,打擊率只有0.222;但最近7場比賽,6場有安打,包括生涯首轟,打擊率上升到0.283。

林靖凱表示,低潮期間不止沒安打,根本連球都打不到,揮空率非常高,曾連7場被三振,包括生涯新高單場3K。學長們看他打到慌了,紛紛安慰他,職棒的漫長球季本來就會有高低起伏,不用想太多;劉育辰教練更是耐心地每天陪他特打,修正一些打擊動作的小細節,因打得太急,動作有些跑掉了,在教練協助下,終於找回感覺。

林靖凱說,現在打擊要求打平、打強,並不會刻意追求長打,因為隊上比他更會打全壘打的學長多的是。他給自己設定的角色是上壘,畢竟自己速度還不錯,能上壘,就可給對手壓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