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6/7解放球迷 觀眾數可望不設限

2020/05/27 05:30
中職爭取6月7日起不強制戴口罩,並讓更多球迷進場看球。(資料照)中職爭取6月7日起不強制戴口罩,並讓更多球迷進場看球。(資料照)

中職爭取不強制戴口罩

觀眾設限下 各隊本季票房觀眾設限下 各隊本季票房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台灣連續44天本土零確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6月7日起大規模解封,中華職棒賽事可望不再限制進場人數,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,希望爭取「真正的梅花座」、不強制戴口罩等措施,提高球迷觀賽的自由度。

中職於4月11日閉門開打,5月8日開放每場1000名觀眾,15日增至2000人進場,吳志揚指出,指揮中心在意的不是人數而是社交距離、戴口罩,聯盟希望爭取「真正的梅花座」,前後左右各空1個座位即可,以便讓更多球迷進場,實名制仍會落實。

吳志揚認為,之前疫情較嚴重,中職帶頭做很多示範,各項措施都做到最嚴格標準,現在天氣逐漸炎熱,整場戴口罩看球很不舒服,既然疫情逐漸趨緩,聯盟希望爭取戴口罩從強制改為建議,提高球迷觀賽的自由度與舒適度。

落實梅花座、爭取設攤位

中職雖自15日起獲准有條件開放飲食,球場卻只能販賣盒餐,吳志揚表示,聯盟希望爭取增設飲食攤位,可以販賣現場烹調的食物,聯盟與球團會嚴格要求商家的衛生,處理食物全程都要戴口罩。

因應行政院即將擴大開放國內民眾正常生活,指揮中心考慮自6月7日起只要求職棒做人流管制,中職已提出新的計畫,每場最多進場人數視球場大小而定,最多不會到現有容量的一半,現階段暫不考慮開放客場應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