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猿本季換跑「盜」 兩快腿貢獻23個壘包

2020/05/28 05:30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「暴力猿」今年改打速度戰?樂天桃猿隊目前暫居聯盟龍頭,團隊不僅打擊率傲視群雄,累計30次盜壘成功也是聯盟最多。其中,腳程風馳電掣的陳晨威僅出賽24場就繳出14次盜壘成功、林立的9次盜壘也已追平去年整季。

桃猿防護員賽前幫陳晨威(左)調整身體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陳晨威、林立不僅分佔盜壘榜前兩名,兩人的盜壘成功率88%、90%都相當高,陳晨威僅被阻殺2次,林立更只有1次「失足」,把握度都超高,連帶讓教練團更有信心作戰。

樂天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坦言:「球隊戰術都還是視情況而定,不過,球季前期到現在,下戰術的狀況是比較多。」

去年,陳晨威盜壘成功率7成6已經算不錯,今年還有機會更上一層樓,上半季就可能追平去年整季的22次。陳晨威說,去年想法較保守,今年從春訓起就提早做準備:「經驗多了也有幫助,起跑時機的掌握、離壘距離加大,會讓成功率提升。」

陳晨威坦言,盜壘時機多半是配合教練戰術,也有自己想啟動前,教練正好授意,可說和教練團頗有默契。

林立則說,並不強求盜壘成績,還笑說沒有要追上隊友陳晨威的想法,多是配合教練戰術執行盜壘任務,至於成功率高的原因,「主要還是離壘距離,抓得比較大,就比較有機會成功。」

三快腿盜壘數據比較表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