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下半季不彈球 兩守護神挨轟不找藉口

2020/05/28 05:30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中職確定下半季將更換比賽用球,恢復係數將調降接近0.560,對下半季的投打成績會有何影響,值得觀察。

悍將陳鴻文成功關門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樂天桃猿隊目前暫居上半季龍頭,且是唯一勝率破5成的隊伍,團隊打擊率跟打點數都是聯盟榜首。總教練曾豪駒說,既然聯盟跟各隊已決議,更換用球應該會朝好的方向走,對投手群也較有利。

不過,曾豪駒也說,重點還是在選手技術:「無論係數怎麼改,只要公平就好,其實不需過度炒作,球員還是要回歸技術。」

富邦悍將團隊挨25轟是4隊最少,總教練洪一中說:「選手狀況都是一個時期跟區間,下半季換了球就一定更好,很難判斷之後球員的狀況是更好還是不好。」

洪總也補充,進攻戰術上多半是以短打或打帶跑的戰術為主,用球若更換,作戰頻率不一定會受影響,差別應該不大。

兩隊的守護神陳禹勳、陳鴻文,今年挨轟頻率都比過往高,陳禹勳去年僅挨2轟、陳鴻文挨3轟,但兩人今年已各挨4轟。

陳禹勳說,今年被全壘打多半是自己變化球失投,「大家用的球都一樣,投手要想辦法去調整,比如利用內角球逼退打者。」陳鴻文則說,挨轟後回去都會再看影片研究:「投不好就不好,沒有理由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