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聯盟新版減薪案 陳偉殷變最高薪投手

2020/05/28 05:30
大聯盟規劃新版減薪案,陳偉殷仍可望領全薪,可能成為今年領最多薪資的投手。(美聯社資料照)大聯盟規劃新版減薪案,陳偉殷仍可望領全薪,可能成為今年領最多薪資的投手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力拚7月4日復賽,昨向球員工會遞交薪資計畫,一改先前傳出的「五五分潤」,由高薪族負擔較大的減薪比例,此方案恐讓最高薪球員領不到千萬美元,陳偉殷更會因馬林魚的殘留合約,一躍成為今年領最多薪資的投手。

ESPN記者帕森昨指出,大聯盟球團老闆的提案,讓最高薪一族領不到原薪的40%,年薪3500萬美元被扣至784萬美元。本季以3770萬美元稱霸聯盟的天使楚奧特受傷最重,以3600萬美元稱霸投手的洋基柯爾居次。至於領底薪56萬3500美元的球員,還能領到26萬2000美元。

然而,提前遭認賠殺出的球員,可能不適用這次薪資計畫。馬林魚去年季後吞下本季2200萬美元(6.6億台幣)薪資,提前釋出陳偉殷,權威記者羅森索已指出,陳偉殷可望領全薪,如此將超越年薪破3500萬美元的柯爾、薛哲、葛蘭基和史崔斯伯格等投手,陳偉殷目前已轉至美聯水手隊。

6/6前後薪資可達協議

針對球團老闆的薪資提案,球員工會直言非常失望,本季年薪500萬美元、恐被減至164萬美元的釀酒人先發投手安德森於推特開酸,「讓那些高薪球員看起來像是壞人,真是有趣的策略。」

大聯盟和球員工會尚未達成共識,但為了7月4日開季,須在6月6日左右完成協議,讓教練和球員有為期3週的第二波春訓備戰球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