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復賽新制 直接打季後賽?

2020/05/29 05:30
葛瑞芬(左,資料照,美聯社)葛瑞芬(左,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NBA停賽已逾2個月,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趨緩,近期復賽逐漸明朗化。NBA主席席爾瓦預計將在本週六與NBA董事會和球員工會進行會議,做出最後決議。目前復賽日期敲定在7月底至8月初之間,賽制部分則眾說紛紜,最有可能採用新賽制復賽,甚至直接打破東、西部的編制,按照例行賽排名採種子序方式打季後賽,用最有效率的方式,結束史上最不平靜的球季。

保羅(左)有機會靠著「特赦條款」,與好友詹姆斯(右)並肩作戰,一圓冠軍夢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保羅(左)有機會靠著「特赦條款」,與好友詹姆斯(右)並肩作戰,一圓冠軍夢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1、奪冠球隊竄出黑馬

NBA復賽在即,聯盟擬考慮直接取消例行賽,由排名前16強晉級季後賽,或是仿造男籃世界盃模式,改打小組賽。但美媒預言,今年恐出現大量冷門,奪冠球隊也可能是大黑馬。

目前聯盟計畫將剩餘賽程安排在「中立場」迪士尼複合式體育中心舉行,如此列強就失去季後賽最重要的主場優勢。本季東、西部前3名主場勝率都超過73%,聯盟龍頭公鹿在主場更僅吞下3敗,失去主場球迷的喝采,等於喪失7戰4勝首戰和第7戰生死鬥的最大屏障,排名下剋上的冷門可能大幅上升。

另外,各隊休兵超過2個月,這段期間球員被迫在家自主訓練,近期才陸續恢復訓練,且聯盟目前還有7支球隊尚未開放訓練場館,如何在1個多月的訓練營將球員調整至足以應付季後賽高強度的狀態,成為能否奪冠的關鍵。

2、大帝攜手保羅拚冠?

疫情攪亂本季賽程,例行賽甚至可能縮水,排名末班段的球隊可能提前放暑假,加上聯盟、各隊收入銳減,下季薪資上限恐大幅縮水。有多支球隊已向聯盟建議,希望能仿效2011年的「特赦條款」,讓各隊能至少買斷1名球員,提前部署下個球季。

若實施「特赦條款」,球隊支付剩餘薪資或和解金後,將能清出薪資空間;被買斷的球員則可用底薪加入強隊。美媒認為,活塞葛瑞芬和雷霆保羅可能是最大受益者。

31歲的葛瑞芬年初進行膝蓋手術,本季僅出賽18場。但最新消息指出,葛瑞芬復元狀況良好,最快7月就能上場比賽,加上活塞戰績低迷,恐無緣季後賽,他可能琵琶別抱,加盟爭冠勁旅。

35歲的保羅生涯獨缺冠軍戒指,下季年薪更高達4400萬美元(約13.2億台幣),難以被交易,如今靠著「特赦條款」,可以底薪加盟頂尖強隊,甚至加盟湖人,與好友詹姆斯並肩作戰,一圓冠軍夢。

3、嚴格控管球員眷屬

NBA預計將在迪士尼複合式體育場復賽,聯盟將針對球員眷屬進行嚴格控管,必須經過檢疫與隔離,確認安全無虞,才能進駐迪士尼樂園飯店。另外,為了怕親友人數過多,造成防疫破口,聯盟可能在季後賽第一輪或是有部分球隊被淘汰後,才開放家屬陪同,以避免群聚感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