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藍色的「疫」年 運動員憂鬱比例上升

2020/05/30 05:30
2016年里約奧運英國自由車金牌斯金納。(資料照,路透)2016年里約奧運英國自由車金牌斯金納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衝擊全球體壇,各項賽事停擺,連帶東京奧運延期,增加選手心理壓力,《BBC Sport》指出,選手出現憂鬱情況的比例上升,女選手的情況又比男選手較為嚴重。

女性選手情況更嚴重

2016年里約奧運英國自由車金牌斯金納(Callum Skinner)退役後,成為英國奧運運動員協會成員,並積極地為運動員爭取權益及改善工作條件。他在受訪時提到,因為奧運延期、疫情,確實讓選手心理狀態越來越緊繃,「隨著接近奧運日期逼近,選手的生活越來越緊張,他們做出了很多的犧牲,但又不確定在2021年,奧運是否如期舉行。」

對於選手心理狀態,國際職業足球運動員聯合會在疫情期間進行調查,在1602名的選手當中,468名女選手有22%出現憂鬱相關症狀,1134名男選手則是13%有類似情況。而英國也提出另一項數據,在今年前4個月,已經有299名運動員尋求心理輔導,去年的總人數是653人。

台灣方面,在奧運延期消息一出,國訓中心和體育署都強調,會加強選手心理輔導,必要時將請心理師介入幫忙,希望完整照顧選手身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