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球星 齊為非裔請「命」

2020/05/30 05:30
傑克森。(資料照,歐新社)傑克森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美國46歲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,日前遭白人警察以膝蓋壓住頸部制伏長達7分鐘後不治,前NBA球星傑克森出面控訴,警察殺了自己的兄弟,其他包含柯瑞、詹姆斯等一線球星紛紛出聲,捍衛非裔美籍人士的生存權。

柯瑞。(資料照,美聯社)柯瑞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佛洛伊德遭警察壓制身亡的事件,讓全美各地皆掀起「反種族歧視」、「反執法過當」等聲浪,也出現各種暴力衝突。前NBA球星傑克森在受訪時,聲淚俱下地說:「我看到我朋友因偽鈔而在電視上被殺害,這真的摧毀了我。」

「身為職業球員,總有人濫用你的友情,而他是真正支持我的人之一。」傑克森表示,兩人交情不錯,也因外表相像,他都稱佛洛伊德是自己的雙胞胎兄弟。

向來對種族議題相當關心的湖人一哥詹姆斯,接連在社群上發文表達憤怒,勇士球星柯瑞也希望喚起大家的重視,強調這起事件凸顯了非裔族群生存的艱辛,「佛洛伊德並不該死,而他的求救卻被忽視,顯示他的生命是如此不被重視,他是被謀殺的,在那個警察眼裡,他根本不算是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