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費爸、詹皇天價身家 靠「睡」出來的

2020/05/31 05:30
詹姆斯(資料照,美聯社)詹姆斯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今年8月將滿39歲的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爾,絕佳身手絲毫沒被歲月拖垮,在當今賽場奠定難以撼動的地位,「睡眠」正是他長年保有出色表現的關鍵之一,他說:「我一天中有11小時到12小時在睡覺。」

世界排名第4的費德爾征戰各地,難免碰到時差的惱人問題,因失眠而影響表現,但他會設法每天睡飽睡滿。事實上,比賽打一整天,若看到球員利用空檔小睡也不算怪事。

主攻睡眠專科的英國研究員利特海爾斯指出,好的睡眠品質,對於選手的場上成績有正向關係,費德爾生涯顯赫戰果也在在顯示睡眠理論奏效,20座大滿貫金盃為男單之最,103座巡迴賽單打冠軍排史上第2,不僅是冠軍製造機,更是最強吸金員,現在他也成為各大贊助商最愛的代言人。

無獨有偶,35歲的NBA湖人隊球星詹姆斯仍在場上飛天遁地,他透露,保持良好身體狀態,除了飲食控制,睡眠是相當重要的一環,「一天要睡到8小時,因為得讓身體有好好復元的時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