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排名非拚勁標準」底層台將訴征戰心酸

2020/05/31 05:30
謝語倢
(網協提供)謝語倢 (網協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世界排名第3的奧地利網球名將提姆,日前因「低排名選手不努力」而無意捐錢救助同業的論點掀起論戰,世界排名620的阿爾及利亞女將伊柏拍片揭露為比賽付出的辛苦歷程反駁,讓同樣努力拚戰的台將感同身受。

許育修(網協提供)許育修(網協提供)

提姆酸不努力引全球論戰

伊柏對自己投入賽事的態度問心無愧,希望提姆能給予選手尊重。她表示,因自身經濟狀況不佳,無專業團隊協助,但她不斷埋頭苦練,盼展現最完美一面;她也為了節省開支,找便宜機票和住宿,即便鞋子有破洞仍上場拚戰。

我國21歲新生代球星許育修,至今多在ITF巡迴賽奮鬥,男單世界排名459,正是提姆口中所說的底層球員。他表示,自己秉持的原則是做好球員本分,不管在哪個位置,就是拚盡全力,衝擊更高層級。

至於為了打比賽所經歷的克難狀況不勝枚舉,許育修提到,有時無法入住官方配合的飯店,只能自尋賽場附近的便宜旅館,三天兩頭換一家,入住的地方沒送洗服務,還得自己手洗,洗完再拿到球場曬。

女雙世界排名135的謝語倢則認為,排名不該成為斷定選手拚戰精神的標準。她表示,很常為了省錢,很多事都自己來,搭車費用也想省,最後只能徒步揹著大包小包行李到球場,「真的要說會說不完,但就是轉變心態看這些事吧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