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7年之「洋」不佔缺 羅力樂觀其成

2020/06/01 05:30
富邦悍將羅力已效力中職第8個球季。(記者陳志曲攝)富邦悍將羅力已效力中職第8個球季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新北報導〕富邦悍將有意提案讓一軍資歷滿7年的外籍球員不受洋將名額限制,如果通過,羅力將是第1個受惠的外籍球員,羅力表示,這對球團和外籍球員都會有正面影響。

羅力2012年季中來台加盟Lamigo桃猿,14年轉投韓職,15年再加盟悍將的前身義大犀牛,今年已經是羅力在中職的第8個球季、第7個完整球季。

現年35歲的羅力表示,他知道日職外籍球員滿7年可以免受洋將名額限制,如果中職也能比照辦理,顯示聯盟更開放的心態,對外籍球員也更友善,雖然不知道是否提升中職對外籍球員的吸引力,但是對球團和外籍球員都會有正面影響。

羅力表示,有些球隊習慣頻頻更換外籍球員,做一些不同的嘗試,如果這個條款能夠通過,或許球團會更考慮外籍球員對環境的適應和貢獻度,雙方都可以有更穩定的環境。

洋將勝投、三振只輸勇壯

羅力的86勝和978次三振等多項成績,在洋投之中都僅次於前興農牛勇壯9年108勝(85敗)、1286K,羅力表示,勇壯在中職留下非常優異的成績,能和他相提並論深感榮幸,不過,不會把挑戰勇壯的紀錄當成目標,只專注在每一場比賽是否達到球隊要求,希望給球隊最多幫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