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復賽做不了「主」 強權恐被下剋上

2020/06/01 05:30
湖人、公鹿等強權,季後賽恐無主場優勢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湖人、公鹿等強權,季後賽恐無主場優勢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NBA7月底復賽在望,強隊反成受害者?聯盟可能採22隊或20隊集中閉門戰,且剩餘賽程集中奧蘭多迪士尼複合中心,休兵長達4個多月,又失去季後賽最重要主場優勢,美媒分析,變數橫生下,湖人、公鹿等強權,若調整不及恐將被爆冷門。

受疫情影響,聯盟勢必史上首次在中立球場進行季後賽,最大影響就是沒觀眾和主客場,而數據會說話,過去10年季後賽,主場球隊勝率約60%,其中2017-18賽季更高達70%!如今不論採何種賽制,失去地主優勢的東、西岸勁旅,要如何避免下剋上,已考驗球團應變智慧。

奪冠熱門的東霸天公鹿,停賽前主場28勝3敗、客場25勝9敗;反觀坐二望一的暴龍衛冕軍,不論主客場皆23勝9負,相形之下,中立作戰似乎有利後者;至於全聯盟家中最強的七六人,29勝2敗更與客場10勝24敗形成懸殊對比。西部龍頭湖人是唯一客場勝率逾8成,同處洛城的快艇雖較不擅踢館,沒主客場反而受益,若西部決賽強碰湖人,壓力或將倒向老大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