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遲來的判決》外援上陣違規 航源FC判罰吞首敗

2020/06/01 05:30

航源FC昨與台電上演「防守大戰」,終場0:0握手言和。(足協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20年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昨進行第一循環最後一輪賽事,本季失球最低的航源FC與台電上演「防守大戰」,最終皆無法越雷池一步,終場0:0言和。原本未嘗敗績的航源,首敗卻來自日前判罰5月10日球賽的大烏龍。

航源FC日前因場上同時出現6名外援,違反規則,遭判罰吞下首敗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烏龍結局引爭議

航源FC本季強調防守,扣除日前因違規遭聯盟判定0:3輸球的比賽,首輪6場比賽僅失掉1球。主帥洪慶懷表示,「季前失去進球王班奇等一票主力,球隊改變方針主打防守反擊,此役雖出現很多進球機會,但球員經驗不足,出腳太過猶豫,機會稍縱即逝。」

昨與台電對陣踢和

台電賽前試圖針對航源FC的防守布陣進行破解,下半場後段改用4-4-2陣型,加強進攻,仍無法破門。總教練陳貴人認為,「航源防守滴水不漏,對持球者的壓迫和傳球路徑的破壞,都做得很確實,雙方多次上演激烈攻防。」

本季企甲競爭激烈,被形容為「新戰國時代」,台中FUTURO拿下4勝3和,累計15積分,排名第1,但也僅領先第5名的台灣鋼鐵3分,形成5強鼎立。

航源FC在5月10日與大同之戰,下半場因換上第6名外援,違反競賽規則中,限制只能5名外援同時上陣的規定,中華民國足球協會5/13召開紀律委員會討論,在5月27日公告判航源FC罰款6萬,同時該比賽從2:2平手,改為航源FC 0:3落敗。此判決也引發爭議,當時現場裁判和競賽官都沒有立刻制止,直到大同總教練強木在提出抗議,比賽進行約30分鐘後,航源FC才將第6名外援換下。

洪慶懷表示,「當時球隊處於落後,我們改變陣型,一時不察,才多放上一個外援。但航源FC申請換人時,紀錄台也同意,裁判也沒提出異議,最後卻直接判定我們輸球,是個很嚴重的懲罰。」航源FC董事長林湧成則說,「我們的確有錯,會虛心檢討,但主辦單位也有重大疏失,我們卻被迫吞下首敗,相當可惜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