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500M全國紀錄保持人》北市大副校長黃文成 可望接掌體育署

2020/06/01 05:30
現年64歲的田徑退役名將、北市大副校長黃文成,可望以黑馬姿態接任體育署長。(取自北市大官網路)現年64歲的田徑退役名將、北市大副校長黃文成,可望以黑馬姿態接任體育署長。(取自北市大官網路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體育署現任署長高俊雄借調期滿卸任,接班人選即將公佈,台北市立大學副校長黃文成呼聲極高,對此他低調回應:「還不知道,若有好消息一定告知。」黃文成曾是男子1500公尺中距離國手,1983年創下3分46秒40全國紀錄,高懸37年迄今無人能破。

新任署長人選備受關注,消息人士指出,原本呼聲最高的台灣體大校長林華韋,近期被爆出校內行政風波,出線機會已受影響;倒是現年64歲的田徑退役名將黃文成,可望以黑馬姿態突圍,預料最快近日宣告。體育署前身為體委會,現任台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,正是第6任體委會主委,如今副校長黃文成傳出接任署長,校內師生聞訊多表態支持與肯定。

黑馬姿態突圍

身為北市大陸上運動學系教授,黃文成2007至10年期間擔任該系主任,2016年榮升副校長迄今,具運動專業背景且人脈豐厚,又歷經學校行政歷練,都是未來執掌全國運動最高領導單位的優勢,而延至明年的東京奧運,形同上任後最大考驗。

至於高俊雄從國立體大借調,當初承諾2年期滿就一定回學校,他2018年接替林德福擔任體育署長,同年7月13日就職,最晚今年7月12日卸任,重返國立體大教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