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青棒聖地巡禮》三重球場獲國際認證 球員敬畏

2020/06/02 05:30

三重棒球場,是穀保家商與新北市成棒隊主要訓練場地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穀保主場 新北市隊也設宿舍

〔記者林宥辰/專題報導〕三重棒球場原址為學校預定地,後來考量在地球隊需求,前年竣工,成為可供球隊集訓、舉辦賽事的球場。目前球場權責隸屬新北市二重國中,但穀保家商、新北市成棒隊也可使用,樓上還規劃為新北市隊宿舍。

三重棒球場舉辦的首個盃賽,是新北市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,當時該球場是盃賽副場地、新莊球場為主場地。之後,穀保家商OB賽也找到「家」,從原本的重新球場,搬來這座新球場。

玉山盃比賽場地之一的三重棒球場,設備國際化,是穀保家商與新北市成棒隊主要訓練場地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三重球場

雖然外野後的室內牛棚和重訓室尚未完工,但新球場的好,應屆畢業生們最了解。捕手林辰勳超齡、無法打玉山盃,這幾天和幾位超齡的「U18冠軍」隊友,都在三重球場當球僮,他透露:「其實我們很少來這裡練球,因為周(宗志)教練說,這邊場地太好,在這練久了,去外地反而會不適應。」

場地太好 成練球另類障礙

林辰勳說,球隊不僅在球場等硬體設施比別人好,校方還聘請體能教練、防護員協助球隊,「對於跟上職棒腳步,應該會有幫助,自己也會有心理準備、想變得更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