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屏縣9棒奇蹟池恩齊 有個黃衫親兄弟

2020/06/02 05:30

猛打賞助隊大勝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2016年玉山盃,以屏東高中為主的屏東縣陣中,當時還姓「池」的吳俊偉鎮守游擊、兼任守護神;今年玉山盃,屏東縣以大同高中為主,組成4校聯軍,游擊大關則由吳俊偉胞弟池恩齊鎮守。昨池恩齊埋伏9棒,繳出猛打賞成績,幫助球隊17:2大勝宜蘭縣。

屏東縣隊池恩齊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中信兄弟吳俊偉。(資料照)

池恩齊目前高二,在母隊屏東高中也鎮守游擊、兼任投手,和當年也就讀屏中的哥哥吳俊偉幾乎如出一轍,兩人甚至連輪廓都相像。

大賽將至前,池恩齊手感低迷,首戰屏東縣因雨裁定0:4不敵新北市,當天哥哥所屬的中信兄弟作客新莊、但正好延賽,兄弟倆有機會一起吃飯。池恩齊說:「一見面他先笑我,不過還是鼓勵我,說球員不是每天都好、一定會有高低潮。」

吳俊偉對弟弟的好,從池恩齊的球具就看得出,他拿的手套是吳俊偉從隊友王政順那裡拿到再轉贈、風衣也是吳俊偉給的。池恩齊透露,兩人家境不算好,哥哥打進職棒後更照顧他:「哥哥對我很好,不僅鼓勵我,也會主動問我有沒有缺什麼。」

景仰哥哥吳俊偉

吳俊偉目前是中信兄弟牛棚主力,球速可飆至150公里,池恩齊除了景仰,自己也有目標。他說:「我自認投不出哥哥那麼快的球速,自己也比較喜歡當野手,所以目前主要以野手發展,也很想有一天能和哥哥在職棒場上對決。」

玉山盃青棒賽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