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點將錄》備戰東奧遇低潮 文姿云不忘初衷

2020/06/02 05:30
文姿云成為台灣首位進軍奧運的空手道女將,盼能奪牌再創歷史。(取自文姿云臉書)文姿云成為台灣首位進軍奧運的空手道女將,盼能奪牌再創歷史。(取自文姿云臉書)

〔記者粘藐云/專題報導〕空手道女將「小清新」文姿云,2018年雅加達亞運完成女子55公斤級二連霸,不只一圓在亞運摘金的夢想,也將成為台灣首位進軍奧運的空手道女將,盼能奪牌再創歷史。

首開先例盼能奪牌

文姿云自幼稚園開始接觸空手道,起初只是健身、玩樂性質,從中獲得成就感,讓她決定走上職業選手這條路。「以前看到前輩們在國際賽拿下好成績,報導出現在報紙上,我也希望能和前輩一樣厲害。」她笑說,還把剪報留下來貼在牆上,成為激勵自己的動力。

國外散心打開心結

2014年的仁川亞運,文姿云擊敗哈薩克好手摘金,完成兒時夢想,4年後再度稱霸亞運賽場,她希望能繼續挑戰自己,「覺得自己很幸運,能在生涯顛峰時期,有機會參加奧運,這是第一次,也可能是我的最後一次。」

完成亞運二連霸後,文姿云卻在備戰奧運過程中,遭逢低潮,先是亞錦賽連霸失利,去年底全運會也讓出金牌,令她備感挫折,「後來趁著到國外比賽空檔,到戶外走走,發現世界很大、很遼闊,相較之下,我的煩惱變得很渺小。」

教練、男友扮黑白臉

文姿云提到,這段期間教練黃昊昀和男友徐瑋駿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教練負責扮黑臉,指正場上問題,男友當白臉,成為她心靈支柱,「男友會鼓勵我,不需在意外界的看法,做這件事情是因為自己想去達成,不要忘記當初是為什麼而做。」

奧運門票到手未滿一週,卻宣布因武漢肺炎延期,文姿云坦言,心情很複雜,「當下會覺得,怎麼又要再等一年了,但空手道好不容易等到今年能進奧運,再多等一下也沒關係,只要能參賽都是好的。」她表示,接下來會利用這段時間重新擬定作戰計畫,好好做準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