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玉山盃》對抗新北硬撐7局 金門給自己90分

2020/06/03 05:30

玉山盃全國青棒賽戰績表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「本來覺得只能撐5局的。」玉山盃新軍金門縣教頭黃國偉昨賽後很開心,但並非看不起子弟兵,只因自知實力和強敵新北市有段差距。不過,金門子弟倒也爭氣,雖然帳面上仍在7局以2:12提前敗北,但能撐到7局,仍讓黃國偉豎起大拇指。

金門縣捕手楊肅維(左)固守本壘,觸殺新北市跑者出局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金門縣昨在玉山盃遭逢強敵新北市,硬撐到7局才被KO,仍讓教頭豎起大拇指,稱讚子弟兵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金門縣過往主攻軟式棒球聯賽或黑豹旗,今年才初次組軍投入這場青棒一級賽事。此次以金門農工、金門高中兩校聯手出征,雖然多數球員都是從小跟著教練練球,但訓練質量畢竟不如科班,賽前就評估實力和穀保家商為主體的新北市有段差距。

教頭︰原來預期0:20

黃國偉說,原來預期會是至少0:20的懸殊比賽,但首局就斬獲2分,「坦白說滿意外的,之後我們的目標是能撐滿9局最好,可惜最後那個傳球失誤,讓對方取得2分。這場給球員們90分評價,最後的失誤該扣10分。」

首度挑戰玉山盃,金門縣首戰就從宜蘭縣手中拿下隊史首勝,昨雖敗北,但比賽內容讓教練滿意。

經費拮据 打一場賺一場

金門縣隊來台灣比賽所費不貲,黃國偉也坦言,由於球隊並非每次盃賽都有經費,「我們很少有機會出去比賽,一趟下來可能都要花8、10萬。有告訴球員打一場就賺一場,也要學一些東西回去。」

新北市總教練周宗志說,金門縣實力其實不錯,「印象最深刻的是捕手(楊肅維),他的接球跟傳球臂力都不錯,如果培養起來,應該是很不錯的選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