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聯盟擬打50場 球員薪水縮7成

2020/06/03 05:30
大聯盟計畫縮減到每隊打50場比賽,球員將只能領到約3成薪水。
(資料照,法新社)大聯盟計畫縮減到每隊打50場比賽,球員將只能領到約3成薪水。 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勞資雙方的「錢鬥」,最近焦點轉移到比賽場數,據ESPN報導,大聯盟計畫縮減到每隊打50場,球員將只能領到約3成薪水。

大聯盟預計7月開打,比賽場數最初版本是80場,並搭配浮動薪資,球員越高薪,減薪幅度越大,這項復賽方案不被球員工會同意;日前另提114場的版本,並依照正常球季162場的比例支薪,球員將可領到約70.4%的薪水。

大聯盟同意依照3月份和球員工會達成的協議,以賽季場數比例支薪,不過,該協議也授權大聯盟主席曼福瑞,在勞資雙方無法就比賽場數達成共識時,可自行決定比賽場數,而大聯盟目前傾向在依比例支薪的情形下,今年只打50場左右,球員將只能領到30.9%的薪水。

ESPN表示,大聯盟今年究竟會打幾場,目前還沒有確切的數字,在勞資雙方還有很多事項無法達成共識的情況下,想要如期於7月開打,恐怕有困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