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番的嗨與愁》代班有心魔 詹ㄟ揮棒卡卡

2020/06/03 05:30
詹子賢日前代班4棒時,得點圈打擊率只有1成88,坦言難免心急,揮棒無法隨心所欲。(記者廖耀東攝)詹子賢日前代班4棒時,得點圈打擊率只有1成88,坦言難免心急,揮棒無法隨心所欲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詹子賢心急 無法隨心所欲

兄弟張志豪在林智勝養傷期間,暫扛第4棒,昨對樂天桃猿4打數1發全壘打。(記者廖耀東攝)兄弟張志豪在林智勝養傷期間,暫扛第4棒,昨對樂天桃猿4打數1發全壘打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中報導〕4月底痛失主砲林智勝,中信兄弟先後讓詹子賢和張志豪嘗試四棒,得點圈打擊率卻差強人意,仍在找尋穩定的攻擊重心,總教練丘昌榮昨直言,「第四棒,真的不容易。」

林智勝缺席期間,中信四棒昨賽前得點圈打擊率只有2成22,所有棒次倒數第2低,第一位代班四棒的詹子賢,恰逢打擊低潮期,上壘率雖高,得點圈打擊率卻只有1成88,上月27日改由張志豪接棒四番,昨對樂天桃猿4打數1發全壘打。

詹子賢坦言,那段期間打擊內容確實不佳,低潮期又扛球隊四棒,難免會心急,「畢竟是球隊核心,打擊又沒有貢獻。」

「必須」和「盡力」,是詹子賢和林智 勝擔任四棒上的不同。詹ㄟ認為,林智勝心態很乾脆,有就有,沒有就沒有,一直盡力去做好這件事,「所謂盡力,就是沒在管結果,很盡情去享受。」相反地,他的揮棒不乾脆,無法隨心所欲。

丘總認為,四棒上場打擊,多半是壘上有人,對手會特別注意,球員本身心態也是一大重點,平時他們都和選手說只是換了棒次,實際上那個位置的重量,不可能說一句話就讓球員去除雜念。

丘總嘆: 第四棒真的不容易

丘總指出,蘇緯達、張志豪和詹子賢等,都是有能力扛四棒的人,只是誰能夠穩定,「中心打者越固定、越沒有變動,戰績和得分效能都會更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