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羽賽開門打 就等BWF點頭

2020/06/03 05:30
台北羽球公開賽獲疫情指揮中心同意舉辦,有望成為疫情後國內首場國際賽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台北羽球公開賽獲疫情指揮中心同意舉辦,有望成為疫情後國內首場國際賽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、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許多國際運動賽事因武漢肺炎疫情波及而停辦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,原則上已經同意羽球協會提案9月1日在台舉行的超級300系列台北公開賽,屆時也將開放觀眾進場為選手加油,可望成為疫情發生以來首場在台灣舉辦的國際賽。

疫情中心 建議升高防疫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拉高防疫規格,羽協也將遵守國家政策,盼做到滴水不漏,也火速將防疫計畫呈報至BWF,最終能否舉辦將由BWF定奪。

BWF巡迴賽在3月全英公開賽落幕後,因全球疫情升溫全面停擺,目前計畫在8月復賽,9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的台北賽也備受關注,預料停戰多時的各國好手參賽意願會提高不少。

不過,全球疫情尚未趨緩,國外選手想參加台北賽需歷經多重檢驗,從出發至台灣前需先提供3日內採檢證明,抵台後直接搭乘專車至指定防疫旅館進行5天隔離,待隔離期滿將再進行採檢,結果呈陰性才能出賽。

外將想參賽 入境先隔離

羽協秘書長李侑龍表示,外國選手在隔離期間,協會會規劃適合訓練的獨立場館,並採同一國家「團進團出」方式。此外,選手須早、中、晚測量體溫,除了練球、比賽,其餘時間都要戴口罩。而出境前需再次進行採檢,確定無異狀才能離台,因此至少得在台灣待2週。

觀眾部分,目前球迷進場預計採實名制、梅花座等,屆時能開放多少人觀賽,會隨疫情變化進行修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