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門票生變 文姿云仍有利「積」

2020/06/03 05:30
文姿云原已到手的東奧門票生變,但積分仍有優勢。(資料照,美聯社)文姿云原已到手的東奧門票生變,但積分仍有優勢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儘管世界空手道聯盟(WKF)更改東京奧運積分取標日期,導致我國女將文姿云原已到手的門票生變,樂觀的「小清新」強調,心情沒受影響,「就是專心備戰,做好現在該做的事。」

積分改計到明年5月

東奧因武漢肺炎(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順延至明年7月,今年空手道奧運積分賽也多取消。3月19日WKF提前公布首波男、女各40人奧運正選名單,包括女子55公斤、世界排名第2的文姿云;但1個多月後WKF重擬方案,決定資格賽延後,積分取標也改成明年5月,並獲國際奧會(IOC)同意,文姿云幾天前才得知消息,語帶幽默回應:「空手道第一次加入奧運,多多體諒他們吧。」

好事多磨,文姿云自信淡定依舊,「不過就是『有』,又變成『沒確定』,畢竟我們也不能掌控WKF決定。」她解釋,奧運雖延期,仍按部就班調整加強,「我們在台灣很幸運,因為很多人辛苦付出,至少還能正常訓練。」文姿云奧運積分7080分,領先該量級第3的德國麥瑟施密特多達1373分,因此教練黃昊昀表示,即使之後資格賽重啟,愛徒仍有相當優勢,東奧門票應沒問題。我國空手道協會則聲明,正與WKF進行了解,基於IOC保障已獲公布確認奧運資格選手立場,將積極爭取文姿云權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