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羽賽拚復工 3大難題卡關

2020/06/04 05:30
周天成。(資料照,法新社)周天成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全球,世界羽聯(BWF)將從8月至12月展開22站「魔鬼賽程」,卻傳出印度羽協不願辦8月11日展開的超級100系列海得拉巴公開賽,《CNN》印尼網也點出BWF重啟賽事會遇3大困難。

王子維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王子維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檢疫費神 室內賽易傳染

世界羽賽盼在8月重啟,但仍有技術問題待克服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世界羽賽盼在8月重啟,但仍有技術問題待克服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印度羽協以當今疫情狀況不適合辦比賽為由,打算把賽事喊卡。至於在台北小巨蛋於9月1日至6日展開的超級300台北公開賽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原則同意舉辦,但整體防疫措施十分嚴謹。

《CNN》印尼網提到BWF巡迴賽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好手參戰,但每個國家對境外人士入境規定都不同,選手光完成入境就會耗費不少精神,就算成功入境還要面臨反覆檢驗。

此外,羽球屬室內賽事,每站至少有256名選手參加,再加上裁判、工作人員等,全部都集中在同一密閉空間,憂心成為防疫破口。

積分凍結 無須搏命出賽

至於身為賽事主角的球員恐怕興趣缺缺,畢竟BWF目前把世界排名、奧運積分排名凍結,下半年所有賽事是否計算積分仍不清楚,若選手參賽只為賺獎金,那麼恐怕沒人想冒著染疫、受傷的風險,畢竟明年還有重頭戲東京奧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