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超百勝趕傳家 吳桀睿史上最矮一壘手

2020/06/05 05:30

身高170cm 歷來268人之最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棒球運動一壘手愈高大愈佔優勢,代表接內野手傳球範圍愈大,不過統一獅逆勢而為,近期主戰一壘手位置交給170公分的吳桀睿,他是中職史上268名曾守一壘的球員當中最矮的。

今年球季是獅隊吳桀睿(右)生涯首度守一壘,身高170公分還寫下中職特殊紀錄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吳桀睿2017年加盟獅隊主守二壘,後因右肩傷本季移防一壘,獅隊代總教練林岳平表示,一壘手希望由攻優於守的球員擔任,吳桀睿近期攻擊掌握能力較好,和高國慶、郭阜林、鄧志偉共同競爭。

吳桀睿指出,三級棒球時期蹲捕為主,也兼任投手、外野手,升上文化大學守三壘,進國訓、台電又回捕手老本行,來到獅隊原本守二壘,今年還是他打球以來第一次守一壘。

傳球受限 考驗內野默契

中職史上一壘守備機會超過4000次有12人,平均身高182.7公分,吳桀睿顯得「異類」,他笑稱,自從守一壘,因為目標小,較高的球接不到,發現內野手傳球都變得謹慎,至今他仍在學習,相信守好一壘也可當飯吃。

隊友高國慶生涯拿過4次一壘手金手套,經驗豐富,吳桀睿說,「以前跟國慶學長聊過,他說自己原本一壘也守得不好,後來靠苦練彌補,我還在揣摩,有些經驗是學不來的。」

有趣的是,中職歷年著名「矮個子一壘手」鄭百勝與王傳家,皆為170公分出頭,也都是獅子軍一員;吳桀睿認為,兩位前輩是左撇子,接內野滾地球可順勢抓雙殺,比他更具優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