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忐忑倒數14天 兩巨人二採轉陰

2020/06/05 05:30
坂本勇人(資料照,產經新聞提供)坂本勇人(資料照,產經新聞提供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前晚確診武漢肺炎的巨人隊坂本勇人、大城卓三,昨接受二採逆轉為陰性,和他們密切接觸的26人也都沒有染疫,預定今午在東京巨蛋和養樂多的練習賽照常舉行,球團活動不受影響。

一夜之間檢查結果大逆轉,原因在坂本和大城原本就是無症狀感染者。巨人在5月29至31日對218人實施抗體檢測,發現坂本和大城血液中有「IgG抗體」,說明2人已感染一段時間,但逐漸恢復,球團安排他們在2日做PCR檢測。

3日上午檢測結果顯示,以反映病毒活躍程度的CT值來看,坂本和大城分別是37.78、34.95,差點就達到判斷「陰性」的40以上,因而冒出「微陽性」的專家見解,迫使巨人和西武的練習賽臨時喊卡。

巨人挑出26名密切接觸者,和坂本、大城在3日晚間再檢測,結果全數陰性,讓球團鬆口氣,坂本、大城預計能早日歸隊,趕上6月19日開季。巨人為求謹慎,昨上午對一軍球員、教練和工作人員等96人檢測,結果今天出爐。

即便巨人可能以虛驚一場渡過難關,「微陽性」症狀多少引起他隊恐慌,養樂多球星村上宗隆和洋投蘇亞雷斯皆因發燒、喉嚨痛症狀,昨也接受檢測。日職能否如期開季,仍要小心翼翼度過2週練習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