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疫期「心」嘗試 曾俊欣實戰驗收

2020/06/05 05:30
曾俊欣8強戰過關,今將爭奪決賽門票。(網協提供)曾俊欣8強戰過關,今將爭奪決賽門票。(網協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109年球星防疫盃全國網球錦標賽第二站,男單頭號種子「夜市球王」曾俊欣延續火熱手感,在8強戰以6:3、6:4拍落第五種子駱建勛,今天將與劉少凡爭奪決賽門票。

暌違2個月再度出賽,曾俊欣漸入佳境,他透露,「第一場比賽雖只打1盤搶8,但結束後腿軟體力不繼,經過幾天的適應感覺越來越好,接發球都得心應手。」

透過摯友吳東霖介紹,曾俊欣利用疫情期間「練心」,特別向台灣體大教授莊豔惠請益,進行心理諮商,克服場上心魔,收到成效。

曾俊欣笑說,「練心」其實也很辛苦,「莊老師利用意象訓練,讓我回想起比賽時的情境,並用方法讓我將壓力拋諸腦後,專注在每一次的進攻,在場上才不會患得患失。」

防疫盃第一站冠軍許育修,昨在8強戰強碰好友林翰智,兩人在疫情期間一同參與網球協會舉辦的「國家訓練站」,培養出好交情,但「戰場無知己」,許育修最終6:2、6:1獲勝,朝連霸之路邁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