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朱育賢直球不對決 總仔要他重開機

2020/06/06 05:30
朱育賢最近一個月卡彈,讓出打擊四冠王寶座。
(記者陳志曲攝)朱育賢最近一個月卡彈,讓出打擊四冠王寶座。 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桃園報導〕樂天桃猿重砲朱育賢季初紅遍全球,近1個月卡彈大低潮,跌出打擊四冠王寶座,獨走的全壘打更首度被統一獅蘇智傑超前,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極力協助他找回原點,從打擊的最基本做起。

蘇智傑超前 奪全壘打王

朱育賢前次開轟已是近1個月前,這段期間打擊率不到2成,昨對富邦悍將4支0,苦吞2次三振,仍深陷低潮泥淖。雖在5月初締造17場11轟的中職最速紀錄,卻停滯至今,蘇智傑從當時的4轟窮追猛趕,昨對兄弟敲第11、12轟,正式超前朱育賢。

曾豪駒指出,朱育賢在選球上的策略沒有那麼穩定,狀況差就會想很多,打擊策略不穩,現在幫他從打擊的啟動調整,還有整個揮棒軌跡,讓他回到原點。

朱育賢不只全壘打難產,這段期間更只有出現1支長打,已跌出安打、打擊率榜前5名,只剩打點以27分排第5名,他和陳俊秀的低潮,明顯影響桃猿火力輸出。

蔡建偉觀察,朱育賢開季無論直球和變化球都打得好,後來投手引誘球變多,他就去留意變化球,對直球的出棒較猶豫,會猜想投手是否想丟變化球,「但我看是沒什麼太大問題,純粹是想太複雜。」

去年朱育賢也有高低起伏劇烈的狀況,上半季以22轟破紀錄,下半季僅剩8轟。曾總認為,今年遇到的問題和去年相同,有時身體協調比較沒那麼好,狀況差就會想改變策略,擊球內容也會受影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