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玉山盃青棒》老戰友掌強權 蘇建榮:好教練成就好球隊

2020/06/06 05:30
蘇建榮卸下中職光環,現任大同青棒總教練。(記者王藝菘攝)蘇建榮卸下中職光環,現任大同青棒總教練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蘇建榮保有單季最多26次觸身球的中職紀錄,曾奪外野手金手套和年度最佳進步獎,2016年卸下職棒球員光環,先到業餘綺麗珊瑚成棒當球員、教練,去年底取得專任教練資格,現任大同青棒總教練,耕耘屏東基層棒球。

蘇建榮幾度有機會回職棒擔任教練、行政職,考量離家近且工作穩定,決定到大同教球,他說,「以前在興農常聽總教練劉榮華說壓力很大,自己當總教練才知道原來真的不簡單,而且他在職棒難度又更高。」

蘇建榮出身高苑工商,2001年初金龍旗冠軍戰對中農,延長賽吳柏宏敲內野安打,形成無人出局一、三壘有人,接著蘇建榮擊出再見安打,助高苑完成金龍旗三連霸,打響「綠色怪物」威名,有幾年幾乎橫掃國內大小賽事冠軍,蘇建榮說,「當時教練說,我們拿第二名就是最後一名。」

如今,吳柏宏是平鎮青棒教頭,與穀保並列近年國內青棒兩大超級強權,大賽冠軍戰都是兩隊爭霸,一如當年「無敵高苑」。蘇建榮認為,平鎮、穀保資源多,環境也好,但如果沒有教練認真訓練和教育,很難成為強隊,一樣會被其他球隊打倒,他盛讚高中同梯戰友吳柏宏,「他真的是很認真的教練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