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明起脫口罩看球 現煮食開賣

2020/06/06 05:30
中職明起放寬限制,球場將可販售現場烹調的食物。(記者陳志曲攝)中職明起放寬限制,球場將可販售現場烹調的食物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華職棒聯盟昨天召開視訊防疫會議,配合7日起大規模解封做出決議,在採用實聯制、維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,球迷除了離開座位走動,進場看球不再需要全程戴口罩,並開放球場販售現場烹調食物。

進場實聯制 仍採梅花座

中職會長吳志揚指出,配合政府啟動「防疫新生活」,中職自7日起不再要求球迷全程戴口罩,但進場後如需離開座位走動仍建議戴上,「全程戴口罩、不能吃東西是球迷最在意的,現階段觀眾人數雖受社交距離限制,希望再鬆綁後能有更多球迷進場。」

吳志揚表示,中職開放觀眾進場的措施都符合指揮中心的要求,在維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,球場座位仍採梅花座,但距離縮短成單排單數、雙排雙數的間隔排數,「怎麼開放、開放哪些區域,由各隊自行規劃,最大可以開放到5成的球迷。」

離開座位仍建議戴口罩

指揮中心給中職兩個選項,一是完全解封但全程戴口罩,二是部分解封但不用戴口罩,吳志揚認為,考量戴口罩對看球意願影響較大,儘量讓球迷進場有最好的享受,選擇後者,「球迷最在意的限制不鬆綁,連1000人都賣不完,那就沒有實際意義。」

原本球迷進場前要填寫健康聲明書,7日起配合實名制改為實聯制,只要留下可聯絡的電話號碼就不需要填寫;至於球場飲食部分,7日起可以販賣現場烹調食物,烹調人員須全程戴口罩並做好食物包裝,商家須加派人手販售避免大排長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