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玉山盃》捕手出身強投 宋晟睿也想二刀流

2020/06/08 05:30
宋晟睿在長安青少棒時期擔任捕手。(宋晟睿提供)宋晟睿在長安青少棒時期擔任捕手。(宋晟睿提供)

棄旅外投入中職選秀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極速153公里的平鎮青棒「火球男」宋晟睿,今年畢業將投入中職選秀,是少數捕手出身的強投,放棄旅外路,他說,「打中職很好,能常與家人見面,如果有好成績,將來還是有機會到國外打球。」

宋晟睿父親打過棒球,兒時憧憬而加入校隊,他透露,「原本是野手,教練看我臂力不錯,就叫我改練捕手,少棒、青少棒主要都是蹲捕。」他坦言,捕手很辛苦,得兼顧許多面向,內心並不喜歡,當初還以外野手身分考進平鎮,就是不想蹲捕。

以「火球」聞名,宋晟睿青棒大賽登板次數不多,平鎮教頭吳柏宏透露,為刻意保護宋晟睿,高一沒投球,高二球速約140公里,高三訓練質量提升,直球均速達146公里,打擊雖不錯,不過進職棒當投手較有未來性,手臂也健康。

宋晟睿投打俱佳,今年玉山盃期間教練團希望他專心打擊,將不會上場投球。球探評價宋晟睿外野守備、傳球頗具水準,投球機制待雕琢,若當投手還有不少進步空間,身高185公分和球速是優勢。

宋晟睿說,喜歡當投手掌控全局的感覺,投球準度和抗壓性須加強,他不想放棄打擊,進中職希望有機會能投打「二刀流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