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疫」外遭殃 林書豪恐減薪近5成

2020/06/09 05:30
CBA公布減薪調整草案,林書豪可能面臨減薪近5成。
(取自林書豪FB)CBA公布減薪調整草案,林書豪可能面臨減薪近5成。 (取自林書豪FB)

CBA6月20日復賽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中國CBA聯賽確定將於6月20日集中在青島和東莞兩地復賽,受到疫情影響,官方公布減薪調整草案,外援和本土都可能被大幅減薪。

條例中訂定休賽與復賽期的減薪條例,其中外援若月薪低於2500歐元(約8.3萬台幣)則可減薪20%以內,若高於2500歐元則可砍薪50%;復賽期間則不得超過50%,且減薪幅度必須低於休季期。

31歲的林書豪本季以洋將身分加盟北京首鋼,並簽下年薪約300萬美元(9400萬台幣)合約,換算月薪超過780萬,若球團執意減薪,荷包恐大失血。

CBA復賽後林書豪還將面臨上場時間縮減問題,本季剩餘賽程將採「八一條款」,若碰上全本土球隊,洋將策略改成四節4人次,且決勝節只能放上單洋將。與四節6人次相比,八一條款將讓洋將總上場時間大幅縮短24分鐘。

此外,本季重用林書豪的首鋼總教練雅尼斯遭撤換,由助理教練解立彬接掌兵符,林書豪能否得到教練團信任仍是未知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