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6月所「象」披靡 猿本週力阻攻頂

2020/06/09 05:30

中信兄弟上週打出5連勝,與龍頭勝差僅剩1.5場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職連續兩年上半季都出現「18」、「9」、「5」這3個數字,中信兄弟去年率先拿到後,戰績出現雪崩式下滑,今年樂天桃猿搶先取得後,竟也面臨首位即將不保,也讓兩隊上半季最後一次在桃園的3連戰,連續兩年成為上半季冠軍的關鍵。

林智平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林立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兄弟去年5月1至5日單週5戰全勝,以18勝9敗1和甩掉其他3隊獨走,5月7至15日突然陷入7連敗,不但花光4.5場的領先優勢,還把首位讓給桃猿,5月10至12日在桃園3連戰更是分水嶺,之後桃猿一路直取季冠軍,兄弟上半季跌到第3。

林泓育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上半季戰績

拒重演去年18勝後雪崩

桃猿打完今年5月31日也以18勝9敗獨走,領先兄弟多達5場,但上週兄弟單週5戰全勝、桃猿4戰只拿1勝,桃猿領先優勢驟減至1.5場,由於兩隊週五起要在桃園打3連戰,是否重演去年情勢翻轉的戲碼,是本週最大焦點。

菜鳥教頭鬥智 精彩可期

桃猿去年由洪一中擔任總教練,3連戰前毅然做出把洋投李茲從先發調任終結者的大膽調度,李茲也在前2場都拿下救援成功,成為桃猿橫掃兄弟一舉超車的關鍵調度,今年兩隊總教練曾豪駒、丘昌榮都是第1年上任,是否會有決定性調度也是一大看點。

季冠魔「數」 猿今搶20勝

桃猿今天起在桃園與統一獅打2連戰,若能率先拿到上半季第20勝,對士氣與戰績都有安定作用,隊史有11次率先拿到半季第20勝,半季封王機會超過8成,僅2011年上半季、2016年下半季未獲季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