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連23年季後賽 馬刺拚最後「西」望

2020/06/09 05:30
馬刺與灰熊勝差僅3場,復賽後西部5隊將激戰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。(資料照,美聯社)馬刺與灰熊勝差僅3場,復賽後西部5隊將激戰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9-20球季NBA賽季將於8月1日重燃戰火,由22隊齊聚在奧蘭多迪士尼樂園復賽。依照新賽制規定,例行賽最終戰績,第8種子若與第9種子勝差在4場內,就必須舉辦附加賽,且由於各隊已賽場次不同,若無勝差時將以勝率決定排名。

西部最終門票5搶1

西部競爭激烈,東部老八灰熊僅領先排名12的馬刺3場勝差,最終8場例行賽形成5搶1局面,其中拓荒者是出賽場次最多的球隊,戰績29勝37敗與同為28勝36敗的鵜鶘、國王雖無勝場差,但勝率卻以千分之一排名第9,爭奪季後賽門票佔優勢。

本季挑戰連續23年進入季後賽聯盟紀錄的馬刺仍未絕望。官方雖未公佈復賽對戰組合,但可能會按照原賽程安排,遇到被淘汰的隊伍將自動跳過,如此一來,馬刺接下來對手將是金塊、灰熊、鵜鶘、爵士和國王,其中鵜鶘與爵士將交手2次,只有3場要面對勝率5成以上勁旅,有機會成為季後賽黑馬。

東部10至16名都遭淘汰,老八魔術領先巫師4.5場勝差,與第7的籃網僅有1.5場勝差,剩餘賽事只要平穩發揮,就能確保季後賽資格。

至於被摒除於季後賽的8支球隊,則醞釀自組訓練營,並舉辦夏季聯賽,備戰新球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