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星會客室》最佳拍檔王齊麟 場上扮溝通橋樑

2020/06/11 05:30
李洋和王齊麟(左)去年聯手拿下4冠。(資料照)李洋和王齊麟(左)去年聯手拿下4冠。(資料照)

李洋和搭檔王齊麟去年首度合拍,單季勇奪4冠,今年在超級1000系列全英賽也闖進4強,叩關東京奧運機會濃厚。談起兩人搭配,李洋表示,因為是國中同學,認識時間長也清楚對方想法,現階段還在摸索、培養場上默契,盼未來攜手創下巔峰。

「比較大的問題是配合時間短,輪轉及出球意識還沒到最好,距離理想目標,只達到7、8成左右。」李洋表示國中時自己實力較差,沒想過能和王齊麟搭檔,不過現在沒有太大的磨合問題,也鮮少爭執。

「如果他狀況不好,我會去買些好吃的東西來吃,轉換彼此情緒。」李洋提到,王齊麟在場上會扮演「安撫者」,穩定他的情緒,也是他與教練陳宏麟之間的橋樑,「教練和球員難免有意見相左的情況,這時候他會出聲按捺我的情緒。」

衝到世界前10 教練陳宏麟功不可沒

「麟洋配」合拍1年多就衝到世界前10,李洋認為,陳宏麟功不可沒,不只指導場上技巧,也提點他們做人處事的道理,「他真的很照顧學弟,看待事情角度也不太一樣。」

李洋笑說,陳宏麟安慰人的方式很另類,「之前輸球時他會說,你們1年要輸20幾場,是有差這1場嗎?聽完之後覺得很有道理,心情豁然開朗。」

李洋爆料,陳宏麟愛碎嘴常讓他招架不住,但他心裡清楚,學長對兩人抱有期待,「更多時候是恨鐵不成鋼,但有他在能幫助我們看清楚一些盲點。」(記者粘藐云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