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星會客室》李洋、李芷蓁 兄妹情無「羽」倫比

2020/06/11 05:30
李洋和妹妹李芷蓁感情要好。(李洋提供)李洋和妹妹李芷蓁感情要好。(李洋提供)

台灣男雙名將李洋和妹妹李芷蓁是國內羽壇知名兄妹檔,兩人自小在父親的指導下接觸羽球,攜手走過低潮,成為相互扶持的好夥伴。感情相當好的兩人,不時在社群媒體上曬合照。

李洋個性內向 妹妹正好相反

李洋比妹妹李芷蓁大3歲,和多數人一樣,小時候總是拳腳相向多過相親相愛,「小時候我媽都說我們性別好像生反了,妹妹的個性大剌剌,但我很內向。」他笑說妹妹很愛找他麻煩、捉弄他,常因此打起來,下場就是一起被爸爸處罰。

李洋表示,學生時期妹妹的成績比較好,常打到全國前幾名,外界偶爾拿兩人來比較,一度讓他懷疑自己,但升上甲組後,李洋靠著努力不懈的態度,站上世界排名前10,現階段他希望用自己的經驗幫助妹妹,「我看到問題會提醒她,其實她很怕我,因為我會一直碎碎念。」

李洋︰妹妹就像精神支柱

李洋表示,隨著年紀增長,彼此的互動因羽球更加密切,且妹妹個性很正面,「打不好的時候她會主動關心我,我們都很喜歡寵物,常在line上分享有趣的東西,對我來說,她的存在更像是精神支柱。」(記者粘藐云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