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50轟繞遠路 許基宏︰來日方長

2020/06/13 05:30
許基宏(記者陳志曲攝)許基宏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桃園報導〕中信兄弟重砲許基宏近5戰猛敲4轟,彷彿回到昔日顛峰,若再加上5月26日因雨保留比賽、尚未正式記錄的全壘打,生涯已達成50轟,他可能沒想過這個里程碑,足足多繞行了數年的遠路才達成。

過去2季僅出現1轟

許基宏昨對樂天桃猿又夯長打,連續12場敲安,打擊率維持高檔的3成38。生涯前4年就累積43轟,過去2季出賽數驟減,僅出現1轟,直到今年才完成50轟,他說算是生涯小小的里程碑,來日方長,仍要專注打好每場球賽。

回憶剛進職棒前幾年,許基宏指出當時沒什麼想法,也不會特別在意什麼,心態單純,後來打出成績,為了更好,找尋許多方法,反而走進死胡同,失去原來好的東西。

前2年在二軍稱霸全壘打王,上一軍卻判若兩人,總是獲得球迷廣大關注。許基宏認為,每個人都有壓力,來自不同地方,但這代表有人期待,其實是好事,只是偶爾會放不開。

季初在先發和代打角色兩頭跑,到6月變成穩定先發,許基宏說要感謝很多人幫忙訓練,以及轉換心情,像扮演代打角色時,從周思齊和林智勝身上獲得不錯的經驗。

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認為,許基宏從2017年經典賽後,表現起伏就比較大,容易患得患失,「幾場好表現不可能就幫選手下定論,如何繼續穩定輸出,對職業選手來說很重要,他的能力沒問題,最重要的是心志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