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半路出家」傑尼獅 共組外野鐵三角

2020/06/14 05:30

記者羅志朋/專題報導

前言:統一獅「外野三帥」蘇智傑、陳傑憲和林安可顏值破表,原本「雙傑」是內野手,林安可則是投手,不同造化讓他們移防外野共組鐵三角,也是獅子軍攻擊核心人物。

陳傑憲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★身體不肯聽話 陳傑憲向「外」求援★

陳傑憲三級棒球時期為內野手兼投手,在日本岡山共生高校期間,他說,「我高中可以丟到146公里,高三丟到韌帶斷掉就沒當投手。」

返台赴台電發展,教練要求打擊能力不錯的陳傑憲守外野,一守就是4年,加盟統一獅他鎮守游擊大關,前年和今年數度荒腔走板接傳,教練團鐵了心將他放在外野。

陳傑憲透露,他在二軍守游擊完全沒問題,升一軍比賽張力一來,身體無法控制,整個人亂了套,「如果我在台電4年好好練游擊,把基礎打好,進職棒應該沒問題,可惜當時守外野空窗4年,成功的職棒游擊手一定做很多努力。」

未來守位 給教練團安排

陳傑憲說,進職棒守游擊有兩年的失敗,常在思考是否繼續挑戰,畢竟能守游擊價值更高,但說不定守外野更有發展性,未來順其自然,看教練團安排。

蘇智傑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★平鎮地獄訓練 蘇智傑認清天分★

蘇智傑在平鎮高中、文化大學都是一、二壘手,進職棒第一年守二、三壘,隔年移防外野至今,去年奪外野手金手套獎。

林靖凱手感 苦練學不來

蘇智傑坦言,以前他守內野沒有很大信心,即使在平鎮青棒常接受地獄式守備訓練,內野守備功力依舊沒進步太多,「有些人覺得打擊要看天分,其實守備也滿吃天分的,像林靖凱天生就有很好的接傳手感,我可能無法領悟。」

蘇智傑認為,守內野無時無刻戰戰兢兢,壓力很大,在外野能放慢節奏,較不易緊張,偶爾還可抬頭看看天上的雲朵,守備壓力降低,對打擊多少有幫助,更能專注打擊。

林安可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★打擊天賦出眾 林安可一心回「投」★

林安可在文化大學4年幾乎都在投球,鮮少擔任打擊、外野手工作,去年進職棒即展現出色的打擊天分,本季掃出9轟、35分打點,昨更是生涯首度扛開路先鋒,前3打席都選到四壞保送,選球「鷹眼」大開。

昨首扛1棒 大開選球眼

雖然打擊天賦出眾,不過林安可從沒放棄重返投手丘「二刀流」,他說,「我喜歡打擊,但更喜歡投球,現在專注在攻守,投球的事等今年球季結束再說。」過去林安可球速曾飆破145公里,左投是優勢。

由於大學時期很少守外野,目前守備對林安可而言也是挑戰,他表示,外野守備有比剛進職棒要好,不過小細節處仍要加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