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打72場付8折薪 大聯盟擬「強制開機」

2020/06/14 05:30

紅人隊備戰開季,球迷可在保持社交距離下觀看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尋找復賽解答,昨向球員工會遞出「最終提案」,新球季將於7月14日開打,9月27日結束,例行賽打72場、按場次比例支付8成薪資,並在信件中指出這是最終提案,球員須在台灣時間15日前回應是否接受,態度頗為強硬。

僅給球員工會兩天回覆

球員工會先前提案打89場例行賽、按場次比例支付全薪,資方推翻此計畫,72場按場次比例發放薪資7成,季後賽順利打完則獲8成。球員工會尚未回覆,紅人投手鮑爾率先開砲,「72場比賽領7成薪,等於48場領全薪,只是相同提案披上不同外衣罷了。」

大聯盟副主席哈勒姆遞給球員工會的信件中,全部有5頁文件,開頭都在批評工會近幾個月的談判手法,直到第3頁才開始提出新的復賽方案。即便場次已做出讓步,美媒認為勞方仍會堅持按比例領全薪立場,要同意這項提案有難度。

大聯盟要求工會在明天前回覆,ESPN報導,假如勞資雙方協商仍破局,大聯盟主席曼佛瑞行使「強制開幕」的可能性很大,屆時即便能滿足球員按比例領全薪的要求,例行賽場次可能再縮水,「再拖下去,可能就會變成8月開幕只打50場的球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