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900勝教頭》2位總ㄟ認證 「洪總真的不簡單」

2020/06/15 05:30
悍將外野教練黃甘霖(右2),恭喜洪總(中)拿下900勝。
(記者黃志源攝)悍將外野教練黃甘霖(右2),恭喜洪總(中)拿下900勝。 (記者黃志源攝)

2002釜山亞運 餅總、洪總曾並肩作戰

獅隊代總教練林岳平表示,接總教練後才實際體會,「原來洪總真的不簡單!」 (記者黃志源攝)獅隊代總教練林岳平表示,接總教練後才實際體會,「原來洪總真的不簡單!」 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林岳平曾在2002年釜山亞運與洪一中並肩作戰,也是兩人唯一一次攜手打拚,如今林岳平初掌統一獅兵符,以17勝菜鳥教頭視角來看900勝名帥,「我接總教練才實際體會,原來洪總真的不簡單!」

2002年林岳平只是20歲初出茅蘆的台電投手,釜山亞運是他升成棒首度披上國家隊戰袍,當年41歲洪一中則是台灣大聯盟雷公捕手,年紀相差近兩輪的投捕搭檔,在國際賽舞台綻放光芒,金牌戰林岳平對南韓職業明星隊,後援4.2局未被敲安無失分,還K掉「國民打者」李承燁一戰成名。

談到當年的洪一中,林岳平回憶道,「亞運集訓加比賽相處一個月,當時年紀小,前輩蹲捕比暗號我哪敢搖頭,他很健談,最喜歡找陳瑞振一起泡茶聊天,我在旁靜靜地聽他們講故事。」

2004年下半季洪一中接任La new熊總教練,林岳平還沒進職棒,如今成了「餅總」,富邦「洪總」仍屹立不搖;林岳平透露,今年開季前洪總碰到他就說,「年輕人要多加油,總教練要做了才能體會。」

林岳平表示,洪總帶兵有過輝煌,也曾經痛苦,不管什麼陣容隊形,總能打造能贏球的常勝軍,球隊每個階段都有核心人物,用人調度確實有一套,今年接總教練才深深體會,原來這工作如此困難。

黃甘霖:當教頭壓力超大

悍將外野教練黃甘霖曾任獅隊總教練,執教3年拿下145勝,他說,近年中職競爭更激烈,球團因戰績考量2、3年就換總教練,他當教頭壓力超大,身心都受影響,「洪總能當這麼久實在不簡單,未來台灣恐怕很難有人破他900勝紀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