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工具人.賢拜篇》莊景賀、林仲秋 不只簡配

2020/06/17 05:30
統一獅二軍教練莊景賀,球員時代從投打二刀流到工具人,角色多樣。(資料照)統一獅二軍教練莊景賀,球員時代從投打二刀流到工具人,角色多樣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新北報導〕中職史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工具人,可能是前統一獅莊景賀;不過,曾4度贏得全壘打王的林仲秋,雖然不是典型的工具人,守過的位置卻比莊景賀還多,包括一般工具人很難挑戰的捕手。

林仲秋曾4度贏得全壘打王,8個野手位置都守過
。(資料照)林仲秋曾4度贏得全壘打王,8個野手位置都守過 。(資料照)

莊景賀 二刀流轉多功能

統一獅二軍教練莊景賀,球員時代從投打二刀流到工具人,棒球生涯非常多樣化。投手出身的莊景賀,低肩側投球速能投到140公里以上,青棒和業餘成棒時期多次以投手入選國家隊,包括首度開放職業球員參賽的1998年亞運棒球賽,當時台灣隊只有3名業餘投手,莊景賀的評價可見一斑。

2001年季末,莊景賀加盟台灣大聯盟金剛隊,仍以投手為主,只以野手身分出賽1場;02年改以打擊為主,出賽44場打擊率0.337,獲選為新人王。

2003年兩聯盟合併,台灣大聯盟4隊整併為2隊,莊景賀被編入誠泰隊,持續投打二刀流;07年季後被釋出,轉投家鄉球隊統一獅,開始轉型為工具人。

08年莊景賀守過一壘、游擊和外野,09年除了這3個位置,並客串投2場、1.1局,後來也守過三壘,經常在比賽中轉換守位,生涯只有二壘和捕手沒守過。

莊景賀有工具人普遍的特點—速度快,雖然大多替補上場,但曾連兩年盜壘達雙位數,還入選過兩次明星賽。

百轟林仲秋

8個野手位置都守過

林仲秋是中職史上第一個達成百轟的本土球員,職棒元年(1990)季末從日本社會隊返台加盟三商虎,只守備22場就守過一、二、三壘和外野;94年再加上游擊和捕手,達成全部野手位置都守過,僅投手沒擔任過。

林仲秋蹲捕並不是偶一為之,94年擔任捕手14場,77次守備機會只有1次失誤;97年只守備6場,全部都是當捕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