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女籃爭后國泰豪賭 「輸1場就跑回淡水」

2020/06/17 05:30
國泰林育庭以例行賽場均16分,有望問鼎年度MVP。(記者廖振輝攝)國泰林育庭以例行賽場均16分,有望問鼎年度MVP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新北報導〕女籃霸主國泰昨以104:60收拾台元,連兩季例行賽以全勝漂亮收尾,兩軍本週五晚間7點總決賽將再度狹路相逢,爭奪第15季WSBL總冠軍,本屆首度增設的年度個人獎項也將在決賽期間頒獎。

台電狀元楊芷瑜(右)有望拿下新人后。(記者廖振輝攝)台電狀元楊芷瑜(右)有望拿下新人后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連兩季例行賽全勝

女籃年度獎項熱門女籃年度獎項熱門

人才濟濟的國泰本季依舊無敵手,15場例行賽全勝,達成跨季41連勝的傲人戰果,至於是否會力求以不敗之姿衝擊10連霸,總教練鄭慧芸說:「我們不會刻意設定連勝目標,但可以贏就不會輸,輸1場,就跑回淡水,賽季結束後都不休息。」

國泰後衛林育庭在例行賽封關戰攻下16分,以場均16分榮膺得分后,上屆已奪得生涯首座冠軍賽MVP的她,今年可望再擴張個人獎項版圖,瞄準年度最有價值球員。

台元頭號得分戰將林文佑,昨手感略微降溫、只拿到7分,但本季大躍進表現有目共睹,從上季場均拿3.2分,到暴漲至14分,無疑是球隊重返決賽的關鍵人物,在教練邱啟益心裡,她早已是進步獎得主的不二人選。

另一方面,台電狀元中鋒楊芷瑜繳出本季代表作16分、12籃板,領軍以74:47痛宰電信,為爭奪新人后增添不少籌碼,總教練林紀妏大讚:「她的表現有目共睹,攻防端都十分賣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