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吳東融長短打均質 改寫2棒定義

2020/06/18 05:30

長打率猛爆性成長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中信兄弟今年2棒多半由吳東融擔任,即便以上壘、推進的角色自居,亦確實執行全聯盟第2多的短打,在助攻型外衣背後,卻擁有不輸隊上重砲手的打擊成績,用好表現賦予2棒新定義。

吳東融(記者林正堃攝)

中職二棒打擊數據

去年王威晨在一、2棒兩邊跑,今年較固定在開路先鋒,2棒就由吳東融擔任。打擊教練許皓銘指出,前2棒攻擊策略大同小異,都是要求上壘率,製造機會給三至七棒打回來,只是2棒不像過往必然短打,也能用揮擊推進,吳東融球棒控制佳,這是他擅長的。

然而,吳東融並非只是擅長推進,今年已敲生涯單季最多的二壘安打,長打率高達0.532,和生涯前4季平均的0.378相比,堪稱「猛爆性成長」。許皓銘認為,今年吳東融積極正面挑戰投手,不會因為對手改變策略而等待。

運科訓練隱形功臣

吳東融指出,他的打擊形態並未轉變,只是休季重量訓練做得比較多,也有一些不一樣的爆發力訓練,讓長打產生轉變。

所謂「不一樣的訓練」,正是去年幫台灣隊在12強打出佳績的幕後功臣林衛宣,所帶來的運動科學訓練法。吳東融休季找上林衛宣,學習避免季中提前進入疲勞期的訓練法,並將觀念融入課表,維持爆發力。

林衛宣(資料照)

吳東融指出,他在第2棒還是會以助攻為主,打擊近況好就用安打推進,狀況不好也能用右邊方向滾球推進。江坤宇和王威晨的「九一連線」,透過吳東融的巧妙連結,展現更有效率的得分方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